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型交响音乐会《山海的交响》亮相国家大剧院

nd.fjsen.com  2021-04-22 14:52:47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多情山海,魂牵梦绕;闽东之光,熠熠生辉。4月21日晚,国家大剧院福建展演周期间,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省歌舞剧院和市畲族歌舞艺术传承中心联合创排的大型交响音乐会——《山海的交响》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为首都观众带来了一场具有浓郁闽东特色的文化盛宴。据悉,这是我市首部亮相国家大剧院的文艺作品。

19时30分,国家大剧院流光溢彩,音乐厅内音符流淌,大型交响音乐会《山海的交响》在《大地你好》深情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献给水滴的歌》《蓝色牧场》《畲家妹子》《三都澳畅想》《多彩的山海》等11首融合交响音乐、合唱、朗诵等艺术手段,融入闽东“红色文化”“畲族文化”“海洋文化”等元素的曲目一一呈现,精彩演出令全场观众沉浸其中。

此次演出吸引了许多宁德在京乡贤前来观看,动听的音乐、熟悉的歌词勾起了他们的思乡之情。在北京生活了21年的宋挺动情地说:“《山海的交响》里的经典曲目在宁德传唱了很多年,这次演出向首都人民展示了闽东文化魅力,让我们这些在北京的宁德人倍感自豪。”

在我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之际,《山海的交响》登上享誉全球的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有着特殊的意义。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亲自指导、推动创作了风光音乐电视片《山海的交响——闽东抒怀》,该片获得全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其中12首原创经典曲目生动展现了闽东旖旎壮美的山海风光和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不断激励着闽东人民弱鸟先飞、滴水穿石,致力摆脱贫困、矢志加快发展,把当年的“老少边岛贫”地区打造成为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增长极。(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闽东,宁德,国家,交响,剧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