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省首家“公建民营”精神病专科医院在寿宁揭牌

nd.fjsen.com  2021-04-23 11:28:44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刘瑞久)22日上午,寿宁康复医院揭牌仪式在该院院前广场举行,这意味着全省首家以“公建民营”模式创办的精神病专科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宁德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施容,宁德市康复医院院长王丽珊,宁德市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龚翔,寿宁县县委书记汤孔忠、县长张成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传洪、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钟琼等相关部门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院医护代表及患者家属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活动由寿宁县副县长黄建恩主持。

钟琼在致辞中说:“寿宁康复医院的开业,补齐了我县医疗卫生领域的薄弱环节,落实了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关于加快精神病院建设”的意见建议,满足了全县精神病患者诊疗康复的迫切需求,开启了“公建民营”的全新模式,将进一步优化县域医疗资源布局,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有力加快“健康寿宁”创建步伐。”

图为寿宁县县委书记汤孔忠与宁德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施容共同为寿宁康复医院揭牌。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据了解,寿宁康复医院为非营利性医院,位于寿宁县鳌阳镇东区,占地面积43亩,总投资1.32亿元,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有门诊综合楼、住院楼、康复楼,床位299张,设有急诊科、预防保健科、精神科、临床心理科、康复医学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配置有全自动生化仪、五分类血球技术仪、B超、数字心电图仪、生物反馈治疗仪(团体)、无抽搐电休克治疗仪、DR(数字X光体)、24小时动态心电图等先进医疗设备。

现场,寿宁康复医院院长黄周忠表示,医院新建完成,而工作却刚刚起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寿宁康复医院全体医护将坚持以“康复一位患者、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个地方”为工作宗旨,为各类精神疾病患者提供临床治疗,康复促进、康疗与护理、心理治疗、工娱治疗、残疾人“中途之家”等专业化服务,让康复患者、精神障碍患者、残疾人过上有品质的生活。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康复,医院,寿宁,患者,寿宁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