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交投两个项目亮相于第四届中国数字建设峰会

nd.fjsen.com  2021-04-23 17:08:29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3日,记者从交投电子信息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宁德市智慧海洋平台(海渔部分)车桩场一体化两个项目将参展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宁德市智慧海洋平台(海渔部分)是宁德市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2017年以来,宁德全力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实施“清海行动”。基本实现全市禁养区内海上养殖全部清退,养殖区和限养区养殖设施全面改造升级,逐步实现有序养殖,海洋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为持续攻坚进一步巩固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成果,逐步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严防反弹回潮,公司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全面动态监控,对非法新增、禁养区复养以及非标船舶非法捕捞作业等违法违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告警,提高渔业监管力度和监管效率,实现养殖监管、渔船监管、渔港监管、执法管理等。保障科学、依法治渔,促进全市渔业有序、可持续发展。

宁德市交投电子信息公司努力打造“布局合理、适度超前、充电便捷、管理高效”的智能化充电网络公司。已建设新能源充电桩1564个,实现124个乡镇全覆盖。建成车桩场一体化平台,接入全市充电桩1400个、新能源汽车1036辆、停车场27个,停车位2104个。构建“共生、共享、共赢”的充电服务网络,深入挖掘车联网数据信息,停车场泊位数据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决策支撑,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找桩充电服务。逐步构建新能源交通生态圈,助力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市一直围绕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慧化,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在基础设施、智慧管理、智慧便民等方面深入探索,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多元化融合的城市数字化体系。

随着“数字宁德”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绿色城市的顶层设计日益清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分享经济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平台不断融合,市交投集团积极融入宁德智慧城市建设中。充分利用宁德市交投集团在城市建设、交通运营、资本优化等优势为宁德市智慧城市提供支撑,全力助推宁德市公共服务相关领域的数字业务创新。成功取得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证书,申请计算机软著17个。

结合宁德市“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主导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数字宁德,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求,宁德市交投电子信息公司打造以大数据为基础,“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海洋”“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核心业务交互链接的数字经济生态圈。承接宁德市大数据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宁德市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市本级政务云扩容等项目。同时,正在推进智慧公交、智慧交投、智慧文旅、智慧物流等信息化项目。(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智慧,宁德市,城市,建设,实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