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卫健委开展老龄健康工作专题调研

www.fjsen.com 2021-04-23 08:50:00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蕉城区金溪社区座谈

4月20日,市卫健委丁伟武副主任带队到福安、蕉城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等老龄健康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蕉城区金溪社区、福安市阳春社区,实地查看老年友好型社区场所设施建设、服务开展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福安市阳春社区负责人介绍“百米近邻文化长廊”

实地查看福安市阳春社区“阳春一家亲”居民德育馆

丁伟武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工作,指出截至2020年底,我市户籍老年人口62.18万人,占比达17.45 %,预计“十四五”期间将达到20%以上,进入中度老龄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各地各单位要站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健康宁德和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的高度,推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有效增加城乡医养结合、老年健康服务供给。提出要聚焦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一要抓好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二要抓好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三要统筹做好解决老年人看病就医遇到的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老年医学科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