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调色 描线 动笔 多彩井盖靓狮城

nd.fjsen.com  2021-04-24 15:05:00 朱灵塬 余根坤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4日,周宁县举办“美丽井盖扮靓狮城”井盖彩绘志愿活动,对狮城镇东洋溪沿岸步行道、休闲区的100多个雨水污水井盖进行设计绘画。

调色、描线、动笔,一幅幅美丽画卷跃然井上。活动现场,美术爱好者、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和当地中、小学生用手中的笔,为美丽周宁再添彩,莲花、翠竹等带有防腐倡廉元素的图案、文字,与爱护井盖、文明出游的卡通画,将原本不起眼的井盖赋予了廉政文化特色,也提升了井盖“城市纽扣”的艺术性,成为传播廉政文化一道新的靓丽风景。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周宁县纪委监委、检察院牵头,公安局、住建局、教育局、城市管理局、团县委等单位联合举办,是周宁县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打造特色廉政景观,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同时,通过井盖上的“廉洁艺术”,让市民眼前常现廉画,心中常记安全,在耳濡目染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潜移默化中关注脚底下的井盖安全。(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朱灵塬 余根坤 文/图/视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井盖,活动,廉政,美丽,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