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英山:木耳迎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1-04-27 15:10:01 郑雯琪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2日,在柘荣县英山乡半岭村迦百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仿野生黑木耳种植基地,一排排整齐的菌袋上密密麻麻长满了大小不一的黑木耳,像是朵朵绽放的“黑牡丹”。一旁,工人们正忙碌地采摘木耳,装筐、上车,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将扩大种植规模,再引进3万根黑木耳菌棒。”迦百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凤兰介绍,2020年10月,迦百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黑木耳菌棒1万根,同年12月开始采摘,采摘期至次年5月,总产量预计2000公斤,产值达40万元,带动村民增收,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黑木耳基地就在我家门口,在农闲的时候,我们都会去基地务工,一天有120元的收入呢!”正在基地劳作的村民林成发笑着说。

据了解,近年来,柘荣县英山乡半岭村木耳种植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实现季节性就业,带动该村10余户实现增收。下一步,该乡将充分依托半岭村地理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集种植、旅游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着力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形成种植业结构调整与乡村旅游良性互动、深度融合的发展新局面。(闽东日报 郑雯琪)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种植,基地,黑木耳,发展,乡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