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市卫健委成功举办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市级集中培训班

www.fjsen.com 2021-04-27 09:30:00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5日,宁德市卫健委联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成功举办宁德市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市级集中培训班。宁德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朱明、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院长、宁德市农村卫生协会会长吴光辉、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赖国详教授出席本次培训并进行了部署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建设,使基层普遍具备开展肺功能检查评估,并逐步提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筛查干预、健康管理、疾病监测等能力。

本次项目的实施搭建起疾控机构、综合性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规范化建设,真正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省、市呼吸科专家,市、县两级疾控机构及承担任务的基层医疗机构共150余人参训,切实取得预期培训效果。(委疾控科 供稿)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