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党委组织参观闽东革命历史档案展馆

nd.fjsen.com  2021-04-27 10:30:00 来源:邮储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精神血脉;弘扬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6日下午,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前往宁德市委指定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宁德市档案馆,参观“红色记忆——闽东革命历史”档案展馆。

闽东革命史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中占有十分特殊的地位。邓子恢、陶铸、叶飞、曾志、范式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带领闽东优秀儿女为革命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此次参观展厅分为掀起工农运动、创建闽东苏区、坚持三年苦斗、浴血抗日救国、斗争迎接解放五个篇章,通过历史照片、档案文献、红色文物、视频短片、绘画作品等方式,生动再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闽东人民开展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艰苦奋斗和光辉历程。

此次参观是一次党性洗礼、精神补钙、能力充电,使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意义,把握了奋斗精神实质,树牢了“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守初心,担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性锤炼,在奋力推进市分行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接党的100周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闽东,参观,精神,历史,革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