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楮坪苏家洋:打通乡村“致富路”

nd.fjsen.com  2021-04-29 09:18:31 陶秀凤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的柘荣县楮坪乡苏家洋村,草木葱郁,生机勃勃。苏家洋村素有“诗画苏家洋”的美誉,村内保存着比较完整的古廊桥和古民居,育有数百亩水蜜桃和砂糖橘等特色农产品。

然而,因地处偏远,一条不足3米宽的老路与外界连接,短短20公里驱车需要花费近1个小时,让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村落鲜有人问津。交通不便阻碍了信息畅通,制约了当地水蜜桃、茶叶等农产品的种植与销售,也限制了村里的可持续发展。

2019年年底,洪坑至苏家洋的公路实现了全面通车。该项目全长2.876公里,按四级双车道标准建设,路基宽度6.5米,采用全幅式水泥混凝土路面结构,属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被纳入省级“四好农村路”建设。公路建设完成后为楮坪乡苏家洋村与柘荣县城沿线的群众带去极大便利。

“自从知道要新建6.5米宽的公路后,我就又多流转了60亩的地,现在脐橙种植规模达到150亩,路通了就不愁卖不出去了。”苏家洋利宏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袁承德喜笑颜开。

要想富,先修路。苏家洋村村道兴修是楮坪乡打通农村“致富路”的一个缩影,也是楮坪乡致力解决民生短板、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有力举措。(闽东日报 陶秀凤)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苏家洋,农村,楮坪乡,公路,种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