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法院“赶圩”忙法治宣传接地气

nd.fjsen.com  2021-04-29 10:12:33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3日,恰逢福鼎市管阳镇西阳村“圩日”,福鼎法院家事庭的法官们变身“小贩”,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法治圩日”活动。

“阿姐,这是一些和我们平常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了解一下吧!”“大伯,这是《民法典》,平常做生意、生活中遇到不懂的法律问题,问它就行了!”……活动现场,干警的热情招呼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驻足观看。通过现场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民法典》、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干警们围绕群众关注的婚姻家庭纠纷、征地拆迁、劳动纠纷等热点问题,详细向群众解答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为群众指出通过正确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方法,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法治圩日”制度是该院立足福鼎市与浙江省苍南县、泰顺县边界地区山水相依、边界贸易活跃的情况,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利用每月“圩日”三地群众约定成俗在交界村落进行文化、商品交流的时间节点,福鼎法院在前岐镇、贯岭镇等闽浙边界地区开展“法治圩日”活动,以接地气的方式让法律知识走进更多群众心里。(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陈林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法律,圩日,现场,法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