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党建联盟启动

nd.fjsen.com  2021-04-30 15:17:02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9日下午,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党建联盟启动仪式举行。宁德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上汽集团乘用车福建分公司党委、宁德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党支部等第一批20家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建联盟红色教育基地、活动阵地、培训基地的负责人及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党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据介绍,锂电新能源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宁德最具发展潜力的支柱产业之一。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党建联盟在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的指导支持下,由宁德市、蕉城区、东侨开发区辖区范围内以宁德时代为龙头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地方单位自发组成的组织。旨在进一步凝聚党建力量、整合党建资源,推动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和党建共建联动发展,探索形成党建引领主导产业集群发展的“宁德样板”,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宁德贡献。

党建联盟成立后,将打通要素保障部门与非公企业、国有企业与非公企业、非公企业与非公企业之间的体制机制壁垒,助力链上企业提升抱团发展的实力,增强共同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党建与发展相互融合、同频共振,为持续扩展全球第一的新能源产业版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通过理论联学、资源联享、活动联办、队伍联建、工作联动、纪律联抓,推动形成“1+1大于2”的整体效应和“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把党建联盟打造成党建研究基地、产业科创高地。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红色教育基地、活动阵地、培训基地等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6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现场签订《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党建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建,联盟,宁德,新能源,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