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城南镇开展“根在基层 青春担当”主题活动

nd.fjsen.com  2021-04-30 16:48:18 来源:城南镇  我来说两句

2月19日,城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城南镇纪委、城南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志愿者前往莲峰三村开展“根在基层,青春担当”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支志愿服务队沿着山路开展白鹤岭古官道清洁活动。白鹤岭古官道是闽东北重要的人文胜迹,距今八百年历史,是福建省保留最为完整的古官道之一,现留下了十几处摩崖石刻,及流传着60多首关于古道的诗句,为研究宁德的文化历史提供了宝贵的文献资料。活动中,志愿者手持火钳和环保垃圾袋,对古官道的果皮纸屑、烟蒂、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废弃物进行了细致地清理。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拾捡垃圾20余袋,工作人员送往山下交由环卫部门集中处理。

你们画的真好看!”一位村民在观看手绘文化墙时频频夸赞。这些“特别”的墙绘创作者就是另一支志愿服务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有鲜明主题和特色的手绘文化墙展现出田中村在党建引领下乡村振兴新作为的丰硕成果,也让原本单调的白墙多了一分灵气,让乡村添了一分美丽,成为田中村文化的“传播者”和“代言人”。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结合当地发展特色及规划,共手绘文化墙1面近20平方米。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需要各类人才来书写。接下来,城南镇将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战略扶持,完善乡村人才振兴体制机制,积极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高地,为城南镇乡村振兴工作、特色产业发展提供青年智慧,贡献青年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乡村,志愿者,官道,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