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上“活”团课 激“活”信仰

nd.fjsen.com  2021-05-01 17:49:42 陈晴 徐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晴 徐磊)4月29日上午,一堂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团课在宁德市公路中心十楼会议室开讲,市公路中心团委组织来自市公路中心机关、应急抢险保障中心和蕉城中心的20余名党、团员青年参与活动。

课上,大家一起认真聆听了离退休支部书记林金妹同志充满激情的精彩讲说,整堂课用回顾长江支队历史的视角,列举事实的论证,结合闽东公路实际的指引,深刻阐述和表明了新时代公路人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恪守的行业初心,给人以信心和力量,引起广泛共鸣。

宁德公路团课。徐磊摄

“讲道理”融入“讲故事”。通过追忆长江支队“缘何组建”、“如何组建”、“组建之后为福建和闽东所做出的贡献”讲道理,动员党、团员青年坚持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坚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讲历史”结合“讲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团员青年教育”相结合,在品味长江支队历史故事的同时,引入闽东公路实际,感悟革命史与身边故事所带来的双重魅力,让“他们”变成“我们”,将坚定的信仰汇聚在一起。

把自己“摆”进去,殷殷嘱托希望。这是72岁老党员与青年后辈的一场对话,林金妹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丰富阅历动情回顾闽东公路那段艰苦的岁月,进而提出对新一代公路青年人的殷切希望:“青年公路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沿着交通强国建设和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康庄大道,锤炼更加坚定的意志,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谱写闽东公路人的新篇章,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课后,公路青年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老一辈公路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闽东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宁德公路团课。徐磊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路,闽东,青年,历史,团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