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线上线下学习传承五四精神

nd.fjsen.com  2021-05-05 15:21:00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线上有奖知识竞答、网上主题团课,线下开展“青春·服务”活动、合唱比赛……连日来,周宁团县委联合多个部门,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五四”主题活动。

在线上,为激发更多的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周宁团县委主办的“传承五四精神迎接建党百年”红色农信党史知识竞答在线上举行。

周宁团县委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创新学习方式,以组织化学习为基础、宣讲式学习为重点、网络化学习为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团县委及各中学、乡镇、县直机关团组织累计开展组织化学习20余场,面对面宣讲14场,覆盖团员青年800余人。依托“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以青年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方式宣讲党史,目前共推出七期,3.2万余人次参学。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周宁团县委积极开展“青春·服务”系列活动,搭建平台,聚焦青年关注的就业创业、帮扶济困、婚恋交友、权益维护等青年突出诉求,与法治宣传、植树造林、志愿服务、瞻仰英烈、保护母亲河等部署相融合,开展服务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周宁通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歌曲合唱比赛;组织50余名青年志愿者对东洋溪河岸木栈道、河滩、花圃、街道等进行垃圾清理,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等系列活动,让青年在实践中传承好五四精神。

此外,周宁团县委积极推荐优秀青年参评全国、全省、全市“青年五四奖章”“两优两红”“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各项青年荣誉,开展周宁县“青年五四奖章”“两优两红”评选表扬活动,表扬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和青年集体,在全县广大青年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截至目前,1人入选“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4人入选“宁德市向上向善好青年”,7人和3个集体入选“宁德市青年五四奖章”。同时,评选25名优秀青年个人、10个优秀青年集体为“周宁青年五四奖章”,强化榜样示范引领。

“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少先队员积极主动参与家乡建设,为周宁高质量发展超越奉献青春力量。”周宁团县委书记陈兆江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魏知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青年,周宁,团县委,学习,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