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收官 城市周边游 乡村游 生态游成首选

nd.fjsen.com  2021-05-06 10:05:59 刘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去夏来,“五一”假期收官。5月5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的“五一”假期,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截至5月5日,我市共接待游客203.74万人次,实现文化和旅游收入133803.62万元。

据悉,我市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在节前进行周密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严守安全底线,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景区活动各显精彩,努力营造平稳规范有序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游客接待量稳步增长。

今年的“五一”假期,自驾游、自助游成为重要的客流支撑,游山玩水、赏花摘果热度提升,打卡网红景点、品尝农家美食等多样化旅游体验颇受市民游客青睐。同时,文旅融合旅游产品更是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前往图书馆、博物馆的游客增幅明显,各地古镇、古街等游人众多。

全市各地还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提升游客游玩体验。霞浦的建党100周年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岁月·流淌的歌”知青晚会等文化活动为游客带来视觉盛宴;柘荣鸳鸯草场的奇幻风筝节为节日增添色彩;寿宁难忘下党红色旅游、梦龙天池举办电商节、汉服节、美食节等文化旅游活动丰富了旅游新产品内容;周宁县的民宿、鲤鱼溪灯光秀带活了夜间经济;屏南县网红村龙潭举办生活集市、重声音乐节更是吸引了不少慕名前来的游客……此外,为吸引更多游客,A级景区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受到游客热捧。

“五一”假期期间,全市旅游及涉旅部门通力合作,旅游安全保障有力,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纠纷。(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刘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旅游,游客,活动,文化,假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