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城南派出所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助推教育整顿

nd.fjsen.com  2021-05-06 11:57:06 郑霄 陈建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郑霄 陈建珍)“老江又带着小章来检查工作啦....”辖区群众见到两位民警总是亲切的打招呼。这是如今在蕉城区城南镇辖区常见到的一幕,老民警江萤带着新民警章颖在检查社区工作。

检查消防器材。陈建珍 供图

“社区工作是公安工作的触角和末梢,处于公安机关日常管理职能的最前沿,是派出所的基础性工作。如何做好社区工作?成为摆在基层派出所面前的难题。”城南派出所所长章高宁介绍,借着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契机,今年3月份以来,城南派出所结合当前队伍实际,充分发扬先进典型的“传帮带”作用,采取一对一“师徒结对”的方式,安排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的老民警帮助新警尽快提升实战能力,形成“师徒同步提高,全警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

要做好群众工作,就得勤思考、勤走路。入户走访、安全检查、与群众拉家常......一样都不能少。而在走访过程中,辖区民警也切实帮助了不少居民”解决事儿”。4月28日,章颖在入户走访时,一位社区群众遭遇冒充物流客服的电话诈骗,章颖及时联系师傅老江,通过新老民警的分析与解疑,最终识破电话骗局,为群众避免了财产损失。

传授法律知识。陈建珍 供图

要扎实“传帮带”工作成效,做好政治思想工作、纪律作风教育是关键。3月以来,每周二、四晚上,城南派出所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做为一名民警,尤其是党员民警,我们要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老民警江萤不断告诉新警章颖。

“师徒结对”中公安业务知识作为重点,城南派出所不断强化业务学习。老民警江萤从社区工作的每个环节对新警章颖言传身教,手把手传授与群众的沟通技巧、场所检查要领等方面内容,让其学以致用,用最快的速度巩固学习成果。

在社区走访中,师徒两人总是会随身携带笔记本,记录着走访时所见所闻,谁家有困难、谁家有矛盾,都记录在他们的”走访日记”里,然后一件件分析,一件件解决。笔记本厚了又薄,薄了又厚,为了辖区的安定,新老民警一直”在路上”。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