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宁托溪乡:民情驿站传党音

nd.fjsen.com  2021-05-10 10:11:31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寿宁县托溪乡际头村民情驿站成为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村里的党员轮流担任党的“传声人”,每天茶余饭后为聚集在此的村民讲党史、授理论,推动党的声音在基层扎根。

据介绍,际头村民情驿站原本是该村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的所在,2018年设立至今受理的群众问题不胜枚举,真正做到问题解决快、落实准、合民意、暖民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个民声“单向接听器”便成了向群众讲党史、授理论、传精神的“双向传声筒”,党员们将党史故事与党的方针政策用浅显易懂的本地话和农村生活结合起来,便民为民的同时,也为群众送上思想理论“优化”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看似离我们很遥远的方针政策,就体现在打新冠疫苗上,国家免费为大家提供疫苗,就是为了人人接种,人人安全健康,织牢公共安全网。”际头村党支部书记夏妙树在驿站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时,就与接种新冠疫苗的政策结合起来,不仅强化了群众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知,也积极推动了村民接种新冠疫苗。夏妙树表示,村级党支部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是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前沿阵地,今后要继续探索完善党的大政策和村的小行动结合的路径,把党的理论落到实、落到细,既做好党的“接线员”,又做好党的“传话人”。(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苏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政策,理论,党史,疫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