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福鼎时代项目超进度推进 8月份将完成主体结构

nd.fjsen.com  2021-05-11 08:24:04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0日,记者从福鼎市锂电办获悉,宁德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电芯厂房一已全面完成打桩7326根,厂房基础完成100%;电芯厂房二已全面完成打桩7338根,厂房钢构吊装完成53%。项目整体建设速度超前,预计8月份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0月份完成机电安装,今年底交付使用。

锂电新能源产业是一个涉及产业链长、涉及面广、带动能力强的高新技术产业。作为目前福鼎引进投资量最大的制造业项目,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的成功落户,标志着福鼎将全面融入宁德“万亿时代”战略部署,实现工业从百亿向千亿发展的新腾飞,成为打造宁德“世界锂电之都”、全球知名产业之城的重要板块。

“为确保项目进度,现场工人约有1500人,分为近30个班组,从早上6点开始施工,同时晚上和节假日我们也会组织轮班作业,全面展开建设。”项目总工程师戴迪雄说。

“从项目落户以来,福鼎市抽调了一批精干力量进驻现场,形成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技术专班,现场协调难题,解决技术难点。截至目前,填方面积达2064亩,填方量约800万立方米,并先后完成了4个车间的交地任务和市政道路、水利工程等施工图设计。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争取在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福鼎工业园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玮说。

除了项目主体工程,相关水电配套也在同步推进。“按照部署要求,我们需要在6个月内完成原本需要2年的工程体量。”福鼎棠园~新能源220千伏I、II回线路工程施工方项目总工叶康平介绍,该工程正处于基础工程阶段,全线共69基,已动工60基,完成24基基础开挖,15基浇筑。(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王婷婷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完成,福鼎,工程,基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