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文明办:党史学习润心田 培育时代好少年

nd.fjsen.com  2021-05-12 10:12:57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市委文明办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革命英雄王二小的故事……”5月7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红领巾宣讲活动第一期,少先队员李陈湘怀着对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声情并茂地讲述革命小故事。今年以来,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等“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市中小学生通过主题班、团、队会,唱响红色歌曲、观看红色影片、参观革命旧址、讲述党史故事等,让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未成年人心田,引导他们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为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市委文明办还牵头开展“小小志愿者为您讲党史”主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全市未成年人通过线上方式报名注册,截至4月中旬,全市共注册6800余名“小小志愿者”。下一步,市委文明办将开设云上课堂,对“小小志愿者”进行专题知识培训。培训后,“小小志愿者”将分赴各展馆,为我市群众开展讲解服务。

此外,清明前后,市委文明办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线上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发动全市中小学生学习先贤先烈事迹,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书写感言寄语,表达缅怀感恩和敬仰之情;线下组织未成年人就近就便到革命战争纪念地、烈士陵园等瞻仰宣誓、文明祭扫,礼敬先烈先辈。截至4月8日,参与网上清明祭英烈学生人数达172904人次。

继承先烈遗志、传承优良传统,丰富多彩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宁德市未成年人学习党史的热情,在潜移默化中让“爱我中华”的种子埋进孩子心田,为实现国家和民族复兴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史,先烈,活动,未成年人,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