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5家企业亮相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

nd.fjsen.com  2021-05-12 10:14:24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品牌高质量发展 共享高品质生活

宁德市5家企业亮相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5月10日在上海举行。今年,我省共有50家品牌企业线上参加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15家品牌企业线下参展,福建茶叶作为福建知名区域品牌参与展示。我市有5家企业参加此次活动,分别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闽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下乡的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福建新坦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

据了解,今年福建展馆以“智汇闽品”为主题,围绕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三篇文章,聚焦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线上、线下展馆均设置四个板块展示自主品牌,分别是“创新赋能数字福建”“陆海统筹海上福建”“绿色发展生态福建”“品质生活幸福福建”四大板块和福建茶叶展示板块,展示一批发展高质量、产业高素质、生态高颜值、生活高品质的福建品牌。

品牌创造高品质生活,在“陆海统筹海上福建”板块,宁德时代的“光储充检智能充电站模型”亮相,该模型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有占地面积小、选址灵活、建设周期短、无需改造配电网等优势,为车主和业主提供大功率快充、电池健康检测、储能光伏发电等系列服务,这将为我们共享“电动时代”的高品质生活提供了又一科技支撑。

在福建茶叶展示板块,坦洋工夫红茶、福鼎白茶、寿宁高山绿茶等作为我市茶叶代表亮相。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重振“坦洋工夫”百年荣光成为当地政府群众的共识,近年来,接连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申奥茶”等荣誉,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名录,荣获“2013年巴拿马国际金奖”……经过多年苦心经营,“坦洋工夫”再度脱颖而出,走向世界。

在福鼎,积极推动农户小散茶园向龙头企业流转聚集形成基地,政府、企业和茶农共同出资聘请专业植保公司防治虫害,用有机肥替代化肥,全面禁止使用除草剂,实现整村推进茶园“统防统治”,2021年,将全面实现基地化生态茶园管理,打响“生态清新·福鼎白茶”绿色高质量品牌。福鼎还对该市农户和茶企的茶园面积进行精准测量,通过溯源管理系统,消费者在大数据平台上可查询福鼎白茶来源是否正宗。

高品质打造好品牌,好品牌成就高品质。福鼎白茶连续11年跻身全国区域公共品牌十强、寿宁荣获中国茶业百强县称号……用恒心办实业、铸品牌,如今,宁德已成为福建茶叶的重要生产基地,打造或重塑了福鼎白茶、坦洋工夫、周宁官司云雾茶等知名品牌,成为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支柱型产业,不仅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产品,通过生态和经济效益转换,也改变了万千茶农的生活。

宁德市深入实施品牌战略,通过进一步修订《宁德市质量奖管理规定》、全面启动第四届宁德市质量奖评选、获批建设中国(宁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积极培育宁德核电等4家企业申报第七届省政府质量奖等举措,迎来了品牌发展的收获期。其中,《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和《白茶加工技术规范》荣获2020年省标准贡献奖一等奖;获PCT国际申请3994件,比增462.54%,总量及增幅均居全省第一;5项专利技术荣获2019年度福建省专利奖。坦洋工夫、福鼎白茶、桐江鲈鱼等三项地理标志产品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目录。同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新增6件,总数达82件,居全省第二;驰名商标总数达46件,其中地理标志驰名商标8件,在全省并列第一。(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品牌,福建,福鼎,高品质,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