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康复医院:致敬白衣天使 感恩携手同行

nd.fjsen.com  2021-05-13 11:02:22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在闽东宾馆境外人员隔离点,宁德市康复医院女二科副护士长陈秋梅正忙着为境外回宁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去年援鄂期间,陈秋梅是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咽拭子采集组副组长。“现在使用的防控举措,都是从武汉学习借鉴回来的。我会把好每一道疫情防控关,坚决守好入境疫情防控大门。”陈秋梅说。

“我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陈小艳护士长一直保持着联系。今年3月份,她还邀请我去武汉。只是现在工作还很忙,因而没有前往。今天是护士节,希望所有的护士们都能平安喜乐,工作顺利。”陈秋梅说。

“祝大家护士节快乐!”“护士节快乐!”……在福鼎市总医院,趁着忙碌的间隙,急诊科副护士长吴辉云点进援鄂医疗队微信群,向队友们送上了祝福。

“除了援鄂医疗队大群,我们还有一个小群,由宁德(福鼎)援鄂医疗队的20名医护人员组成。”吴辉云坦言,回想那段“战斗”的日子,大家都留下了许多难忘回忆,彼此之间的关系也更加密切。

吴辉云交代工作注意事项

去年援鄂期间,吴辉云“出征”武汉金银潭医院,主要负责病人的病情观察、基础护理等工作。正是这段经历,让吴辉云更懂得感恩、更加热爱这个职业。“在武汉,我们接受了专业化培训。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将好的工作经验带回来,进一步提高防控水平。”吴辉云说。

短暂的休息后,吴辉云又穿梭于病房和抢救室,开展病人管理、协助抢救等工作。她说:“白天大家都比较忙,等晚上下班后,我们会在群里发点小红包,互送祝福,一起‘云过节’。”

护士节当天,林丽霞收到献花祝福

林丽霞是一名党员,也是市中医院康复科护士长。去年援鄂期间,她担任福建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宁德队副队长、护士长,在武汉科技会展光谷方舱医院工作,主要负责宁德队队伍后勤保障、护理人员排班及入舱参与病人收治工作。“作为福建队第一批进舱收治病人的医务人员,需要一天十几个小时穿着防护服,我们克服了饥饿、口渴、胸闷等不适,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林丽霞说。

林丽霞从武汉回来后,积极参与发热门诊、动车站、核酸采样点的工作。“现在,我更加坚信团队的力量,更加明白各司其职的重要性。驰援武汉的这一段经历,让我获得了许多荣誉,同时也是对我更好的鞭策。”林丽霞说。

去年新冠疫情期间,我市选派四批58名医务人员援鄂,组建了9支180名后备医疗队待命。通过医疗队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患者“零死亡、零投诉、零回头、零事故”和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佳绩。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向他们再次致以崇高敬意,感恩一路携手同行。(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王婷婷 文/图  )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武汉,人员,吴辉云,护士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