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关爱婴幼儿健康成长”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1-05-15 14:56:21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为呼吁全社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共同为婴幼儿成长创造良好环境,5月15日上午,“5·15国际家庭日——关爱婴幼儿健康成长”宣传活动在蕉城区蕉北街道小东门广场举行。

“5·15国际家庭日——关爱婴幼儿健康成长”宣传活动。范黎黎 供图

此次活动以“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创建幸福美好家庭”为主题,由宁德市卫健委、蕉城区卫健局主办,宁德市妇幼保健院、宁德市计划生育协会协办。

活动现场,宁德市妇幼保健院的婴幼儿专家组参与了义诊咨询活动。市卫健委、蕉城区卫健局、市计生协会、市妇幼保健院约15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托育政策、婴幼儿照护和优生优育知识宣传。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方式,让更多人关注婴幼儿的成长,提升家庭科学育儿能力,扩大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发放宣传手册。吴文伟摄

义诊咨询。吴文伟摄

据介绍,在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蕉城区和东侨区于去年在全市率先开展省级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工作,并顺利通过省卫健委验收。截止目前已有3家托育机构完成备案登记工作,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启澜托儿所、哈迪宝贝托儿所、艾嘉托儿所等完成备案的托育机构也到现场开展早教宣传、亲子活动。 

婴幼儿照护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未来,宁德市卫健委将有序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保障婴幼儿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

活动现场。吴文伟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婴幼儿,照护,活动,宣传,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