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 正文

“福建省院士专家科普报告希望行”走进宁德

nd.fjsen.com  2021-05-17 09:08:54 来源:宁德市科协  我来说两句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

5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来到蕉城中学,以《走向航天强国》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与祖国火箭事业共同成长的经历。

龙乐豪表示,向孩子们传授一些我们中国航天的成就,让他们从小对航天的热爱,对科学技术的热爱,我就感觉到非常欣慰。

报告会上,龙乐豪生动、活泼地科普了航天航空、月球探测运载火箭的相关知识,热情地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激励青少年积极投身科技事业,矢志报效祖国。

龙乐豪现年83岁,是我国运载火箭与航天工程技术专家。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主持和参加五项国家重点工程中运载火箭的研制,取得重大成就。

“龙院士来学校给我们讲了这次航天技术,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也让我心中有了目标和要求,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长大以后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蕉城中学学生陈梓榕说。

蕉城中学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陈忠表示,通过这一次的科普知识的讲座,丰富了全体师生的科学视野,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解这些知识,也树立了今后为国争光,成为科学家的献身精神。

据了解,此次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发起,计划于5月至10月在福建省老区、苏区、边远山区等科技教育基础较薄弱的地区开展2021年福建省“科普活动希望行”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大师报告进乡村、科教资源进乡村、教师培训进乡村,着力用科教活动激发农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宁德市科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航天,龙乐豪,运载火箭,活动,知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