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 正文

宁德市护理学会护士节科普义诊活动

nd.fjsen.com  2021-05-17 09:14:53 来源:宁德市护理学会  我来说两句

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科普活动周主题为: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在今年“5.12”国际护士节之际,宁德市护理学会党支部、市护理学会共同组织开展大型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活动周义诊活动。

5月10日上午,中华护理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宁德市护理学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詹陈菊主任护师带领的学会党员和医护科普团队,为大力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走进福安市赛岐镇人民会场举办“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的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主要围绕于疫情防控、应急常识、慢病管理和老年人安全管理四方面,通过健康科普讲座、专科健康咨询、现场义诊、特色护理体验等多种科普形式,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护理人员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指导手卫生、戴口罩等科普知识。为群众科普应急常识,包括心肺复苏、创伤的识别与应急处理等知识。还让大家在接受科普知识之余,多一些亲身体验的机会,现场“正念解压”体验,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将轻松优雅的方式融入科普活动中,吸引了众多群众主动加入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并为群众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降压药物的服法、胰岛素使用与保管以及老年人家庭用药安全等惠民服务,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健康素养是国民素质的重要标志。提升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宁德市护理学会党支部和市护理学会借此为契机,结合科普宣传工作,传播科学知识,引导公众了解和掌握卫生健康知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开展有特色的科普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促进公民健康教育。用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健康,护理,活动,群众,知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