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全力打赢河湖“清四乱”攻坚战

nd.fjsen.com  2021-05-17 11:26:10 陈容 张李春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周宁县咸村镇组织开展桃源溪流域河道及沿岸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对桃源溪河道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和“拉网式”清理,依法拆除违章搭建,清理沿线垃圾,并对周边群众加以宣传引导。期间,清理“四乱”建筑13处,清理面积达480平方米,涉及咸洋、川中、樟源、上坂、下坂、云门等村庄。

“以前这条河垃圾比较多,大家都避而远之,如今垃圾没了,河水清了,河岸也漂亮了,来散步的人都多起来了。”川中村村民孙先生说。

桃源溪流域河道及沿岸专项整治行动是周宁县全力打赢河湖“清四乱”攻坚战的一个缩影。周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河湖“清四乱”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方案、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敦促河湖“清四乱”工作严落实、快落实。

当前,周宁正以河长制为统领,加强监督,列出详细整改清单,一一挂账销号,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同时推进河道专管员“企业运作+政府监督”的市场化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效能。以生态修复为重点,高水平编制生态修复规划,实现河湖岸线水域空间长效管控。(闽东日报 陈容 张李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河道,整改,清理,周宁,垃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