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际会村:引进企业造林 实现多重效益

nd.fjsen.com  2021-05-17 11:28:19 侯颖 黄起青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周宁县李墩镇际会山头坂自然村高山林场里,十余名村民忙着挥锄种下“金钱树”。

据介绍,这是际会村引进的福建宁德九曲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速生树种项目,主要种植泓森槐和光皮桦两种树种,计划种植面积1000亩。

“这两种树生长速度快,12至15年后便可砍伐,而且用途广泛,可以做床、地板等,产生的经济效益较高。而且像泓森槐,次年5至6月便可开花,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还可以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福建宁德九曲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教凯介绍。

据介绍,李墩镇政府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项目为契机,吸取七步镇后洋村黄振芳家庭林场成功经验,经过多方协调,引进福建宁德九曲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该村林场进行投资,拟打造国家珍贵树种种植基地。

引进企业造林,不仅盘活土地资源,绿化环境,增加当地村财收入,而且还提供不少就业机会,让当地村民实现增收。“流转出去的山场土地,每亩年租金30元,第一期是1000亩,第一年我们村财收入就能达到3万元,第二年就以10%递增。村民多干多得,人均月增收2000多元。”际会村村主任叶孙周说。(闽东日报 侯颖 黄起青)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村民,引进,种植,发展,土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