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教育局:做细做实做好课后“三托”服务

nd.fjsen.com  2021-05-19 11:02:31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下午4点半,又到放学时间,在霞浦县第七中学,很多孩子没有背起书包回家,而是来到操场上、走进社团活动室里,足球、排球、篮球、书法、美术、电钢琴……孩子们的“4点半”精彩又有趣。

今年3月,随着《宁德市落实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印发,我市各地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逐步启动。我市现有中小学校450所,在校学生约44.07万人。初步统计,全市共有需求“午托”的学生48651人,“四点半托”的学生187183人,“晚托”的学生43363人。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承挺介绍,中小学课后服务对象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读且有课后服务刚性需求的学生。服务时间原则上为学习日,服务项目分为“午托”“四点半托”和“晚托”,旨在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子女和课后看护困难等问题,是很多学生家长的刚需。

“要做好这样一个大群体的‘三托’服务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大挑战。”王承挺表示,市教育局将通过指导、督查等形式,落实这项工作,要求各县(市、区)按照“一县一案”的原划,出台相应的《实施细则》,按照保质推进。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课后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做好学生集体配餐和“中央厨房”建设,午餐后科学地组织学生自主阅读,下午四点半后组织开展好各类社团活动,挖掘各类资源共同参与课后服务工作,以及建立课后服务工作监管机制等方面去谋划、探索、实践、总结、提升,力争把课后服务工作的每个环节做细、做实、做好。

据悉,全市正逐步并将在本月全面启动“四点半托”服务工作。日前,全市各地正着手“中央厨房”集体配餐招投标等建设工作,计划于秋季开学全面开展“午托”“晚托”服务工作。(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工作,课后,学生,全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