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洋中镇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点 有序开展大规模接种工作

nd.fjsen.com  2021-05-20 16:38:10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d968005c982f9c04ac2d1c1769753143

东南网宁德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为满足大规模人员接种需求,全面普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蕉城区洋中镇于5月18日起,在洋中中心卫生院设立了新冠疫苗接种点。

“打完疫苗后要注意些什么?”“申请疫苗接种具体要怎么操作?”“超过60岁能打吗?”……5月20日上午,记者在洋中中心卫生院,看到来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群众络绎不绝。面对群众的各类询问,现场工作人员都一一解答。

医护人员指导居民操作。吴文伟摄

据卫生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接种点内设有3个接种台,日均接种量达300多人次,覆盖洋中、石后、虎贝三个乡镇的居民,辖区内有接种需求的居民均可持身份证来此进行登记接种。接种者需在现场接受医护人员的体温检测、健康问询后进行疫苗接种,并按规定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且接种前不宜空腹,接种后24小时内接种部位要保证清洁干燥,一周内清淡饮食,禁饮酒。 

尽管疫苗接种点排起了长龙,但洋中中心卫生院在现场设置了体温检测、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均配有相关的医务人员、志愿服务者、咨询人员,最大程度保证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有序、高效。

接种登记。吴文伟摄

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是构建人群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干预措施。下一步,洋中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接种疫苗队伍中,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接种,疫苗接种,人员,工作,卫生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