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心成长 梦飞扬”  社会心理服务进校园

nd.fjsen.com  2021-05-26 14:57:37 陈炳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6日讯(陈炳辉)5月25日是学生心理健康日,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福建省心理学会、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福建法治报社、宁德市教育局携手在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开展主题为“心成长 梦飞扬”的心理健康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陈炳辉 摄

上午,活动开幕启动仪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东侨中学操场举办,省心理学会专家、市区级领导、心理健康教育名师与东侨中学师生共同参加,开幕式上,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孟迎芳表示:青少年的心理其实也随着身体一同成长,本次活动的主题“心成长”实际上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努力,只有保护好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成长,才能真正使青少年的‘梦飞扬’!开幕式结束后,省心理学会专家、市区级领导、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围绕“校园心理健康工作”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东侨区教育局郑亮红主任在会议开始时表示:“一是感谢省心理学会的专家、各位心理健康教育名师与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心理梦之队能够参加本次活动;二是希望能够通过能通过此次的交流活动提升东侨区校园心理健康工程建设水平;三是渴望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梦之队的志愿者们未来能够加入东侨,共同为保护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而努力。”

活动现场。陈炳辉 摄

下午,来自福建师范大学3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导师的带领下与东侨中学心理室的老师们,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心理嘉年华游园团辅活动,全校师生近3000人参加活动:“生涯探索”活动采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验和生涯彩虹图绘制,让初中生能够了解到“何为生涯”,并对自己的生涯有初步认识;“树洞行动”让学生们在树洞信箱中投入自己的“情绪”,并发动朋辈之力相互倾诉、相互解答,提醒学生关爱他人、关爱自己。

活动现场。陈炳辉 摄

活动现场,福建法治报社的心理科普宣传服务车吸引了广大师生的注意,该车系“社会心理服务全闽行”的重要载体,可流动式、一站式地提供心理咨询、测评、团辅、科普宣传与应急救援等五大类专业服务,在进行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的同时,还能提供免费的线上扫码测评与线下精神压力分析。

据了解,本次的“5·25”活动也是东侨中学第11届心理健康节,“5·25”的谐音是“我爱我”,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初中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引导广大师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呼吁家长关注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心理,健康,活动,东侨,中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