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青春健康 > 正文

柘荣县计生协会开展青春期健康系列活动

nd.fjsen.com  2021-05-26 13:30:00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转眼间2021年中考战鼓即将敲响,为让参考学子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更加轻松从容应对考试。5月24日,柘荣县计生协会联合双城镇计生协会在柘荣县第三中学梯形教室开展“给心赋能,笑迎中考”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夏丽雪老师为同学们量身定做一次中考加油讲座,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

image.png

夏丽雪通过案例分析、游戏互动等形式,从影响心理的因素、紧张的原因、焦虑与学习水平的关系等方面说明了适度的压力有利于同学们考试的发挥,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压力,同时从合理安排考前30天、积极暗示、相信自己、放松训练等八个方面,以现场互动、宣誓的方式给初三学子传授了有效的减压技巧,引导同学们用科学的方法减轻压力,增加自信。

讲座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温暖了学子们的心灵,一句句激人奋进的话语激励起同学们努力拼搏的斗志。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自我预防、自我保健、自我心理健康疏导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拥有面对压力的正常心态、相信同学们能够尽快调整好学习状态,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自己人生的第一次考验。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