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媒体走进宁德见证脱贫成就

nd.fjsen.com  2021-05-27 08:10:06 朱子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5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26日,“中国有约·遇见福建”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此次福建行的第二站宁德,来到福安市溪邳村,探访脱贫攻坚一线故事。

在溪邳村,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溪邳村史馆,了解溪邳村从无到有的建村历史,感受连家船民早年“以船为家,终日漂泊,上无片瓦,下无寸土”的艰苦生活。随后,参访团深入村中,在村内疍民街与当地村民进行深入交谈,还到海边体验了撬海蛎、织渔网、串海蛎壳、休闲垂钓等项目,切身感受溪邳村翻天覆地的脱贫变化。

“村民们的生活发生了真正的改变!”中国日报社外籍记者安东尼·佩里表示,只有通过切身的实地采访,才能感受到脱贫攻坚不只是官方报道中的新闻数据,而是真实发生在中国人民身上。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脱贫,中国,感受,福建,来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