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 正文

“向阳而生,快乐成长”宁德市蕉城区开展心理健康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

nd.fjsen.com  2021-05-27 09:19:32 林榕生 来源:蕉城区科学技术协会  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以《向阳而生,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科普教育讲座活动分别在霍童中心小学、八都中心小学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认证二级心理咨询师、儿童心理健康咨询师雷丽主讲,通过多方位的心理教育、健康咨询和心理辅导,帮助和引导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

图为霍童中心小学讲座现场。林榕生 摄

图为霍童中心小学讲座现场。林榕生 摄

活动现场,讲师们通过案例解析、现场提问、小游戏互动等方式告诉同学们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让学生们明白在学习过程中要适度调节自己的心理,及时释放压力,要充满自信、乐观进取,同时要懂得感恩身边的人。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期间,学生们被有趣的活动、生动的描绘、幽默的语言所感染,也真正了解到了常见心理困境,明白焦虑情绪、考试压力均是正常的事情,只需正确面对,及时疏导。

图为八都中心小学讲座现场。林榕生 摄

图为八都中心小学讲座现场。林榕生 摄

据介绍,蕉城区乡镇学校心理健康科普教育讲座活动由蕉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八都中心小学、霍童中心小学、研学教育公益基金协办,旨在打造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工作试点和样板工程,以政府及社会力量助力提升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心理,健康,活动,讲座,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