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公安局赤溪派出所为辖区群众解决无户口难题

nd.fjsen.com  2021-05-27 10:41:57 李加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加进)“感谢你们帮助我解决了女儿户口的问题。”5月26日,在宁德市公安局赤溪派出所,赤溪镇洋林村村民邱丽玉手捧着户籍本激动地对民警说。

据了解,邱丽玉离婚后没有孩子,其2011年7月的一个早上,在福安市甘棠镇甘棠村种德禅寺门口捡到一个女弃婴,就决定收养,取名为邱某岚。今年邱某岚已经九岁,但至今她户口一直未登记,给她的生活学习带来诸多不便。

今年,赤溪派出所组织干警深入辖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得知邱某岚户口未登记的情况后,包片民警结合村委证明、免疫卡及福建公安信息综合查询系统查询,并对邱某岚邻居、村干制作询问笔录,多方表明邱某岚户口漏登情况属实。赤溪派出所第一时间为邱某岚补上户口。

今年4月以来,赤溪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27个村居(社区),全面掌握无户口人员数量、年龄结构、居住状况、无户口原因等情况,逐一登记建档。在摸底排查基础上,分不同情况与民政部门密切配合进行调查核实,查清问题原因,补齐证明材料,做到核实一起办理一起,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问题。截止目前,赤溪派出所为5名无户口的未成年人员成功补上户口,并联系市局巡特警支队与他们结对子进行帮扶,得到赤溪群众一致好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枫桥式派出所” 创建,今年以来,赤溪派出所积极落实便民服务措施,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最大限度的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把“办事不求人”工作落到实处,展现了公安机关忠诚于党、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户口,赤溪,派出所,邱某岚,情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