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蕉城区举办“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

nd.fjsen.com  2021-05-27 19:46:59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27日下午,2021年蕉城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城南中心小学举办。现场共计42名中、小学生获得2021年蕉城区“新时代好少年”殊荣。

2021年蕉城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吴文伟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蕉城区委文明办、蕉城区教育局、共青团蕉城区委、蕉城区妇联、蕉城区关工委主办,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承办,旨在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中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42名“好少年”中,有的热心公益,将零花钱都捐赠给了困难孩童、孤寡老人;有的多次参与创城志愿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贡献力量;有的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营救跳水轻生女子……这些“新时代好少年”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了蕉城区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勤奋好学、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吴文伟 摄

获奖的“新时代好少年”们。吴文伟 摄

此次“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不仅是为孩子们颁奖,更是蕉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据蕉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缪希崇介绍,今年以来蕉城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文明校园创建率达100%;落实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覆盖率达100%;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增强社会各界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意识。

未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和基础性工程,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共同营造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缪希崇表示。

活动现场。吴文伟 摄

附件:

2021年蕉城区“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名单

黄子娴蕉城区第一中心小学

王贤进蕉城区第二中心小学

陈锦煊蕉城区第三中心小学

郑柏恩蕉城区第四中心小学

朱伊茜蕉城区第五中心小学

李夏薇蕉城区第六中心小学

李欣蕉城区第八中心小学

郑岚馨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

陈林铃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

叶睿飞蕉城区漳湾中心小学

雷家银蕉城区七都中心小学

雷络婷蕉城区八都中心小学

黄柳樱蕉城区九都中心小学

章诗菲蕉城区霍童中心小学

黄滢慧蕉城区赤溪中心小学

赖健婷蕉城区洋中中心小学

黄心怡蕉城区虎贝中心小学

林兆灼蕉城区三都中心小学

黄鹏熹蕉城区飞鸾中心小学

沈科印蕉城区特殊教育学校

孙家泽宁德市第二中学

朱硕杰宁德市第四中学

林丽娟宁德市第六中学

邱银馨宁德市第七中学

连亦翔宁德市第八中学

阮少铭宁德市第九中学

林紫诺宁德市第十中学

钟湘婷宁德市第十一中学

石致明蕉城区石后学校

孙玉娟蕉城区南埕学校

周贻楷蕉城区六都学校

管崇清蕉城区六都学校

周家鑫蕉城区六都学校

叶思含蕉城区蕉城中学

黄丽莎蕉城区民族中学

胡湘瑶蕉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

黄金铭蕉城区九都中学

黄汝铃蕉城区兴贤学校

林晓亦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

何宇杭蕉城区第二实验小学

黄巧倩蕉城区黄家学校

阮子涵蕉城区城澳学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蕉城区,小学,中心,未成年人,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