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蕉城区三都澳白基湾绿色海区理事会成立

nd.fjsen.com  2021-05-28 21:50:51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28日上午,蕉城区三都澳白基湾绿色海区理事会揭牌成立。这个由白基湾海区现有养殖户代表组成的理事会,将推动宁德市“海上社区”建设试点迈入新阶段。

记者从揭牌仪式上获悉,蕉城区三都澳白基湾海区养殖户按照“渔民自治、人人参与、以人为本、服务渔民”的原则,成立了白基湾绿色海区理事会,旨在整合海上渔业资源,优化海域服务管理,美化海上生态环境,促进海上养殖业绿色协调发展,为宁德市“海上社区”建设试点贡献经验。

揭牌仪式。吴文伟 摄

蕉城区三都澳白基湾绿色海区理事会。吴文伟 摄

理事会成立后,将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自治水平提高、医疗环境卫生服务三方面展开工作——加强饮水、电网、医疗、环境卫生等海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海区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充分发挥海区志愿者协会在生产生活、治安调解、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工作,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同时抓好海区环境卫生整治,教育渔民、养殖户树立卫生环境意识,建设干净、整洁、美丽的绿色海区。

大黄鱼推广研究员刘家富、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翁章建、宁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陈庆凯、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王健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与白基湾绿色海区理事会相关成员展开座谈,就今后在海区建设、技术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探讨。

座谈现场。吴文伟 摄

合影留念。吴文伟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海区,建设,服务,绿色,环境卫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