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抽蓄电站、周宁水电站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nd.fjsen.com  2021-05-31 10:39:40 汤文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华电宁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华电新征程”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福安市第三中学近50名师生代表走进周宁抽蓄电站、周宁水电站进行实地参观。

“发出一度电需用到多少水?”“电站是怎么发电的?”“这些电都输送去了哪里?”……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水电站生产现场了解发电原理、生产设备、电站工作环境等。

“此次,我们带领同学们实地考察、参观,了解大型水电厂的发电流程、清洁低碳发展理念及工作环境、建设情况等,希望借此能为他们今后的职业规划提供参考作用。”华电宁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党建部主任林比南说,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邀请学校、社区等社会公众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减灾、防灾、用电安全、防汛等宣传,并开展智慧课堂、探访“电力实验室”、线上“云科普”网课等一系列面向公众的科普教育活动,来提高公众对电站清洁低碳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认知。(闽东日报 汤文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电站,公众,活动,工作,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