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去年以来共立案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92件

nd.fjsen.com  2021-06-02 12:08:26 叶伏国 王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王肖) 记者2日获悉,2020年以来,宁德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92件,已结案157件,罚没金额181.38万元。

当天,宁德市召开广告监管工作新闻通报会,通报该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情况、介绍开展违法广告随手拍活动情况和下阶段广告监管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家双表示,一直以来,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领域虚假违法广告的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宁德市市场监管局以此为整治重点,把案件查处作为根本手段,加大对违法广告责任者的执法办案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

据悉,仅去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中有宁德蕉城区东某医院广告违法案、福鼎市御某阁白茶批发店发布虚假广告案、福建家某置业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福鼎市京某置业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等4件案件被省市场监管局评为2020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福建畲某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福建省华某动保贸易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等2件案件被省市场监管局评为2021年第一期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此外,为了有效治理虚假违法广告,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维护广告正确导向,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助力美化城市面貌,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拓思路,积极探索中心城区广告市场监管的新路子,采取向社会借力的方式,发动群众开展违法广告随手拍活动,形成“全民参与”氛围,共同查纠违法广告。2021年4月,《违法广告随手拍》项目被评为2020-2021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智慧监管”优秀案例,得到省市场监管局通报表扬。

数据显示,自2020年5月违法广告随手拍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共收集广告照片271张,获得违法广告有效线索31条。其中,存在瑕疵的公益广告线索5条,涉嫌违法户外广告线索26条。

叶家双表示,下一步,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广告导向监管,组织开展好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名义从事商业炒作牟利等市场乱象;聚焦保障民生福祉,加强重点领域广告监管,通过落实属地监管职责、查办大案要案、不定期通报典型案件,不断提升广告监管工作效能;聚焦提升智慧监管能力,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坚决遏制移动APP、自媒体账号等虚假违法广告多发、易发态势;聚焦完善广告监管机制,强化广告协同监管,切实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共同推动广告监管重点工作更好落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广告,违法,市场,监管,虚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