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课后服务解了家长忧

nd.fjsen.com  2021-06-05 10:10:00 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朱子微 通讯员 林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6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朱子微 通讯员 林鹏)“同学们,吃饭啦!”随着老师一声令下,虾、五花肉、花菜、海蛎等热腾腾的菜品陆续发到孩子们的手中。“我爱吃肉,今天的饭菜特别好吃。”一年级学生杨骏威享用着可口的午餐,一脸的笑容。

这是4日中午放学后,记者在福安市甘棠镇中心小学看到的温暖一幕。日前,甘棠镇针对边远群众反映的子女午间接送不便问题,创新开展课后服务,组织热心企业和乡贤投入30多万元修建学生食堂,为留校学生提供午餐。

“现在孩子中午不用来回跑了,饭后还有老师辅导作业,我们很放心。”甘棠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冯小燕说。

截至目前,甘棠镇共为123名学生提供午餐服务,每名学生午餐费8元。同时,甘棠镇还安排值班医生进校园,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及时解决。

做好课后“文章”,是甘棠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写照。今年初以来,宁德出台落实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坚持“自愿有偿、公益惠民、一县一案”原则,在全市全面部署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其中,福安市教育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帮助中小学生家长解决接送子女和课后看护困难的现实问题,并于5月1日与6月1日,在当地中小学启动“四点半托”与“午托”试点。

“我们将从监管机制等方面进行规划总结,将课后服务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做细、做实,为家长解烦忧,让孩子更开心。”福安市教育局局长林成增说。

下一步,福安市教育局将建立健全课后服务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做好学生集体配餐和“中央厨房”建设,组织开展“四点半”后课外活动和体育运动,挖掘各类资源完善课后服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课后,服务,学生,甘棠镇,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