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

nd.fjsen.com  2021-06-06 21:10:07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4日,福安市出现集中暴雨的极端恶劣天气,该市气象部门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同时应急管理部门启动四级响应,要求全市乡镇干部、村干部以及防指成员单位全员在岗,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应对暴雨天气,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福安市分管领导和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召开了会商会,层层传达部署相关防汛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撤离低洼危险地带群众;同时组织力量开展应急救援。

在沿海溪尾镇,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把防汛救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镇村干部下沉村居一线,全力做好动态巡查、应急抢险、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防汛工作落实落细。该镇整合党员干部、公安民警、民兵等力量,组建防汛抢险应急分队;投入5万余元更新补充镇级防汛物资冲锋舟2艘、编织袋8000个、救生衣500套、大小钢铲300根等。

在山区晓阳镇,镇村干部全员坚守,组织片长、包村干部、村主干对各村老旧房屋、地质灾害点、道路交通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排查,并出动钩机清理道路滑坡土堆,对滞留安全隐患区域的群众及时转移,深入落实落细防汛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求各村持续做好防汛工作宣传,采用微信工作群、喇叭广播等各种宣传途径,广泛宣传防汛知识,抓牢抓实防汛工作。同时出动铲车及时清除路障。

针对该市中心城区出现的内涝情况,福安市应急管理部门、森林消防以及福安市白云应急救援队共出动救援力量50多人,同时抽调一台大型移动抽水泵、6台小型抽水泵、5辆救援车以及510件(套)救援装备,对城市低洼内涝地带开展抽水排涝等工作。目前,该市整体状况平稳,暴雨未带来严重险情。(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防汛,应急,工作,暴雨,干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