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开展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转运创新试点

nd.fjsen.com  2021-06-06 21:18:06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经过深入一线调研和多方论证,市生态环境局向省生态环境厅申请开展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区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转运试点,并获得批复,成为全省首创。

该试点将解决工业园区内企业危险废物贮存场重复建设、分散管理不规范、处置费用高等问题,不仅有助于企业降低危险废物处置成本,而且节约土地资源、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实现绿色环保与经济效益双赢格局。

为做到项目建设和生态环保有机统一,在项目落地后,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积极靠前服务,成立了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服务点,对入驻企业提供环保行政审批咨询和相关服务指导,以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全程跟踪、督促落实等方式,引导入驻企业做到环保规范达标,合法、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实现环保行政审批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绿色发展底色,抱好‘金娃娃’,我们将持续完善创新试点,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实现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生态发展保驾护航。”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生态,环境,环保,企业,危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