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蕉城区漳湾片区安征迁指挥部:攻坚克难 跑出征迁“加速度”

nd.fjsen.com  2021-06-07 16:30:22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6月7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今年以来,宁德市委、市政府在全市上下部署开展“三比三赛”活动,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主战场,通过比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赛前期报批、安征迁、筹融资,进一步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大提速、大跨步,全方位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中,蕉城区漳湾片区安征迁指挥部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解放思想、开拓进取,通过项目领域的“比”和“赛”,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的项目滚动发展态势,使全区发展的方向更明确、目标更具体、路径更清晰、措施更有力。

漳湾片区安征迁指挥部先后承接连城路二、三期、蕉城区工业储备用地GY2020-3地块、宁德上海福浦、新能源科级公司(一期、二期、三期、四期)、时代国家级经研中心、东侨二中、宁师二附小扩建、重点线路整治提升项目(福宁北路隧道口)贝头村段、东侨路,金漳路,招贤路等周边路网、人民警察训练基地等16个省市重点项目,涉及12个行政村,其中整村搬迁1个行政村和3个自然村,路网及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征迁涉及7个行政村。总拆迁建筑数1345座,总拆迁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项目涉及征迁资金约27亿元。

面对项目多,情况杂,时间紧等困难,为了切实打开征迁局面,针对不同的征迁类型,漳湾片区安征迁指挥部采取不同的措施和方法处理,从守正创新之常规征地,到群策群力之片区征地,再到集中扫尾之清盘攻坚,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确保房屋测量评估搬迁补偿工作顺利推进,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房屋补偿拆除安置工作,使征迁工作有序推进,为城市发展、产业壮大,奋力交出高分答卷。

作为安征迁工作的“主力军”,指挥部的征迁小组每天都奋战在一线,挨家挨户丈量做工作,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征地补偿标准、房屋搬迁安置标准以及房屋补偿安置方案等相关政策,确保征迁工作每个环节在“阳光”下操作,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着力解决好群众过渡安置、生活保障等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啃下一块块“硬骨头”。截止目前,已征收房屋1169座,已拆除建筑面积达28.9万平方米。

“安征迁工作是市政建设和项目落地的的前提条件和关键要素保障因素,虽然任务艰巨,但各项目如期动工建设对全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蕉城区漳湾镇党委副书记、漳湾片区安征迁指挥部副指挥长郑其周表示,正是认识到安征迁工作的重要性,漳湾片区安征迁指挥部成员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吹响了和谐拆迁的号角,推动“三赛”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征迁交地,跑出征迁“加速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安征迁,工作,建设,指挥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