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屏南文旅局:学党史办实事 让群众更幸福

nd.fjsen.com  2021-06-16 14:53:12 张声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老李,又带孙子来玩啦。”“是啊,老张,你也挺早的嘛。”“等会我也要试试这个新设备。”……近日,屏南县委侧后方的老旧小区空地操场一改往昔的寂静,一下子热闹起来。单双杠、漫步机、扭腰器……只见三三两两的市民,在自己喜爱的健身设施上一边锻炼身体一边聊天。

“虽然周边有公园,但对于我们有孩子的家长来说,去距离家太远的地方玩不太方便。自从这里建起体育锻炼设施,不仅孩子可以在家门口玩,我们做家长的也能和孩子一同锻炼身体。”家住政府路的李女士说。

今年以来,屏南县文旅局在学习党史中领悟、传承、坚守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扎扎实实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精神和身体健康方面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我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并落到实处,以基层群众为服务对象,不断在文化惠民、体育强身、文物保护与利用上下功夫,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该县文旅局局长黄良框说。

自今年1月以来,屏南县图书馆坚持节假日、双休日对外开放,推广便民措施,开通电话预约、电话续借等服务,延长服务时间。为进一步丰富广大读者的生活,提升广大读者的兴趣,元旦期间组织读者开展3D亲子海洋绘画活动、游园活动等;3月底开展了“百年荣光薪火相传”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奖知识竞答活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了“童声诵读红色诗词”现场赛、“读书日,走进图书馆——阅读打卡”活动、“阅读之星”表彰暨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青少年的课外生活有了去处,老年人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屏南县文化馆不定时举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组织摄影爱好者深入基层开展采风创作活动,不定期给老年大学的学员上摄影课,并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进社区传承普及活动。老体协开展舞蹈和太极拳常规排练活动等。正在看摄影展的张奶奶笑眯眯地说,她今年65岁,周末常来参加活动,“自从图书馆开放了双休日时间,孙子有了去处,我也能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还能交朋友,每天心情都是美美的。”(闽东日报 张声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开展,生活,文化,身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