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宁德分院在福安溪柄成立

nd.fjsen.com  2021-06-16 15:11:42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0日,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宁德分院在福安溪柄揭牌成立。分院以服务宁德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将进一步加强院地科技合作交流,聚集省、市各级科技、人才资源,合作建立园艺作物、茶产业、生物技术、畜禽、数字农业等5个研究中心,着力提升宁德市农业科研创新综合实力,推动宁德市现代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按照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十三五”以来,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先后向我市派出60名省级科技特派员和大批科技人员,推广适合我市区域发展的葡萄、草莓、茶树等优良新品种,以及生猪、大黄鱼高效绿色种养先进适用技术,共对接服务企业、合作社177家,共建科技示范基地17个,联合实施科技示范推广项目近500项,为我市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宁德分院的成立将对我市‘8+1’产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对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起到助推作用,特别对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起到有力的科技支撑作用。”宁德市农科所所长、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宁德分院副院长陈慕松介绍说。(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农业,科技,发展,作用,起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