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交通执法支队:创新服务模式 让群众少跑腿

nd.fjsen.com  2021-06-17 10:35:36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现在可以通过微信支付交罚款,不到一分钟就处理好了,这确实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举措。”近日,前来宁德市交通执法支队办理缴费业务的陈先生满意地说。

据了解,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率先在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开通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线上缴纳罚款功能,前来办事的当事人只需在手机上操作就可轻松完成罚款缴纳,极大方便了群众。

“以前,按照‘罚缴分离’的要求,当事人缴纳罚款都要来回跑好几趟。首先要到交通执法支队拿到缴款通知书,再前往指定银行排队缴费,缴费成功后还需将银行回执单送到交通执法支队,并开具罚款专用票据。整个流程费时又费力,不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沟通对接市财政局和缴款银行,在不突破“罚缴分离”的基础上,探索创新支付缴费方式,依托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大众化的支付平台,实现线上缴纳罚款,大大提高了罚款缴纳的便捷性、高效性和安全性。现在,当事人在市交通执法支队违法处理窗口就能实现“开单即缴,即缴即走”的一站式缴费,再也不用拿着缴款通知书“两头跑”。

据悉,开通线上缴纳罚款服务是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一大创新举措。通过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缴费方式,既提升了执法办案效率,又解决了当事人来回跑的问题,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目标。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在执法工作中探索创新更多便民为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朱敏 傅梦珊)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执法,交通,支队,罚款,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