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粽叶飘香话端午 弘扬节俭新“食”尚

nd.fjsen.com  2021-06-18 09:02:25 黄玉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6月17日讯(通讯员 黄玉琴)茫茫仲夏日,悠悠艾草香。6月12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宁德市委文明办、市人社局、市机关社保中心、市慈善总会、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蕉城区社会保险中心、蕉南街道办事处主办,荷园社区、铂金翰小区业委会、嘉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听党话、念党恩、永远跟党走”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铂金翰小区举行。

活动现场,几张大圆桌整齐摆放,每张桌上都准备好了粽叶、草绳、糯米、花生等。工作人员一声口令,居民十人一组,分为六组开展包粽子比赛,先将粽叶卷成一个“大口袋”,再把糯米、花生等放进粽叶里,抖一抖,捏一捏,包紧实,然后用草绳绑好,很快,一个个包好的粽子“闪亮亮相”,接受评比。大家聚在一起包粽子,话端午,现场气氛轻松融洽,一片邻里祥和的景象。

包粽子比赛现场。

工作人员与市民一起包粽子、话家常。

亲子手工现场。 

在亲子手工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配合默契、喜笑颜开,有的做香囊,有的画龙舟,有的捏黏土,在浓厚的亲子氛围中进一步增进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习俗的了解,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市民金女士表示:“非常感谢举办方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带孩子参与、学习并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

此外,活动还举行了“抵制餐桌浪费,弘扬节俭新风”文明实践倡议行动,引导广大市民签名承诺: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弘扬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推动文明餐桌成为社会文明新“食”尚。

“抵制餐桌浪费,弘扬节俭新风”文明实践倡议活动现场。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倡议行动的开展,旨在将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切实做到以“小餐桌”折射“大文明”,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宁德建设增光添彩。

活动最后,主办方组织志愿者们上门走访慰问老党员、孤寡老人、退役军人、特困户、低保户等,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他们心中。

志愿者上门走访慰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现场,粽子,传统,行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