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医学会2021年围产分会召开学术会议

nd.fjsen.com  2021-06-19 19:40:43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 通讯员 陈丽芳)为构建妊娠相关疾病诊治平台,减少胎儿损害及出生缺陷,促进宁德围产医学发展,19日上午,宁德市医学会围产分会第二届第三次学术会议、宁德市围产医学新进展培训班暨宁德市产前诊断学习班在宁德召开,全市从事妇产科诊疗相关专业的百余名医护人员齐聚一堂,进行着丰富的学术交流。

培训班现场。吴文伟 摄

本次培训班由宁德市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徐两蒲名医工作室主办,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承办,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医院妇产科带头人陈惠华主持开幕式。

据悉,培训班邀请到了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诊疗中心主任徐两蒲、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遗传优生学组委员林娜、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产科病区主任刘照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产科专家贺晶、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兼生殖中心副主任陈丽红等多名专家学者作精彩的学术演讲,内容涉及脊髓型肌萎缩症的筛查与诊断、FGR遗传咨询、复杂性双胎妊娠管理等多个围产医学领域的疑难问题。

与会专家。吴文伟 摄

徐两蒲、林娜作学术演讲。吴文伟 摄

徐两蒲、林娜作学术演讲。吴文伟 摄

近年来,在宁德市委的支持下,宁德市医院在产前诊断工作的开展方面取得良好成绩。2020年12月,宁德市医院产前诊断机构挂牌并开诊,引进在该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徐两蒲教授团队名医工作室来加强产前诊断建设,使得宁德市中心城区及周边地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优生优育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人口质量的重要标志,事关国家的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在徐两蒲名医工作室的指导及推动下,在全市妇幼人的支持下,宁德市医院的产前诊断技术水平将得到进一步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口的保障。

培训班现场。吴文伟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市,宁德,诊断,徐两蒲,医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