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永宁赴柘荣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nd.fjsen.com  2021-06-23 09:18:43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2日,市长张永宁前往柘荣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企业、乡村、产业园区,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指导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园区建设等工作。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主要传统产业之一。张永宁前往广生堂药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产品研发和销售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强化技术创新,加快产品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他要求柘荣县贴近企业、服务企业,帮助解决人才、用工等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闽东药城”高质量发展。

作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城郊乡岭边亭村着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打造诗歌田园“网红村”。张永宁边走边看边听,与基层干部亲切交流、共话发展。

张永宁强调——

要大力发展茶叶等特色产业,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完善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模式,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污水、垃圾处理长效运营机制,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要强化“一老一少”服务,加快日间照料中心等建设,不断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抓好乡村振兴指导员等制度,积极引进乡贤能人,培养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人才队伍;

要抓好试点示范,总结提升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盆景”变“风景”。

乍洋不锈钢产业园是我市不锈钢产业发展延伸区域。张永宁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要求着眼长远、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产业园区,加快推进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配套,推动工业园区向产业园区、产业社区发展转变,切实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受益。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乡村,产业,建设,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