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nd.fjsen.com  2021-06-23 11:27:44 杨远帆 李文君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闽东山区五县红色文化联展在古田开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古田、屏南、柘荣、周宁、寿宁五县文体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五县博物馆联合承办的“红色遗珍”闽东山区五县红色文化联展于6月20日在古田县博物馆开展。

此次联展共展出五县博物馆珍藏的可移动革命文物80多件和五县在闽东革命史上重要的革命活动遗址、旧址和重要纪念建筑物及相关文献资料图文展板50多幅,全方位再现了闽东人民在革命斗争的各个历史阶段前仆后继、英勇无畏、无惧牺牲的光辉历程。

闽东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和三年游击战争时期南方8省15个游击区之一。叶飞、曾志、范式人等革命先辈在这里战斗过,黄孝敏、马立峰等革命先烈为之流血牺牲,五县儿女用赤诚热血,铸就了红色丰碑。“此次联展旨在发挥五个县的红色资源优势,重温伟大历史,用以铭记和传承闽东这片热土的红色基因,展现和弘扬闽东之光。”古田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闽东日报 杨远帆 李文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闽东,革命,五县,红色,博物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