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村民村财“双增收”

nd.fjsen.com  2021-06-28 08:22:05 叶陈芬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特色农产品展销

为进一步发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辐射带动作用,打响古田支部领办合作社农副产品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6月25日,古田县在凤都镇际面村开展2021年古田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本次活动由古田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共同主办。活动内容包括助农直播、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产品展销、水蜜桃采摘活动等,旨在将特色产品推向大众视野,助推村民、村财“双增收”,献礼建党100周年。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推介了以古田水蜜桃为主的区域公共品牌,与会各方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还进行了际面村邮政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揭牌,汇集各方力量拓展古田水蜜桃等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此次活动是对古田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古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梓介绍,2019年,为着力突破农村集体增收渠道单一、发展后劲不足的困境,古田县开始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试点工作,发动村党支部带着群众抱团发展产业。

试点村以合作社为抓手,加快发展以食用菌和果蔬为主的“2+N”特色产业,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乡村振兴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同时,在带领群众苦干实干过程中,村党支部与群众建立了经济联结纽带,成为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强村富民的引领者,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截至目前,试点村已经从最初的3个扩大到79个,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探索力度,不断扩大试点范围,做强特色产业,努力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打造成多功能、复合型、地域性经济‘综合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余梓说。(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林珺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古田,合作社,党支部,乡村,领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