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完成5.6万亩甘薯种植

nd.fjsen.com  2021-06-28 10:54:27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剪甘薯秧起苗、挖坑、栽种秧苗、压实……”连日来,在福鼎市太姥山镇禾丰家庭农场番薯种植基地,农场主朱照棋组织十几位女工,在他承包的近200亩甘薯地里劳作,现场一片忙碌。

福鼎市自今年立夏开始甘薯种植,时间上与往年平均相比较早,目前全面完成甘薯种植面积。

种植大户朱照棋是福鼎甘薯种植的带头人之一,近几年在农技部门的指导下,朱照棋改用“福薯604”优势品种,结合大棚育秧、种植,交错连作的方式,进行大范围种植,取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甘薯是福鼎市主要农业产业之一,也是福鼎市第二大粮食作物,种植历史悠久,发展甘薯产业对于保证全市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开展精准扶贫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该市农业部门通过引进、试验与示范摸索,筛选出了福薯604、普薯32、烟薯25、渝薯15等一系列适合福鼎种植的新品种,连续在叠石、管阳、太姥山、店下等乡镇建立甘薯新品种试验示范片,积极开展新品种的引进与对比试验,建立以“技术团队+农技专家+科技人员+示范基地+示范主体+田间学校”的推广新模式,全面提升甘薯产量、品质和效益,实现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今年甘薯种植面积5.6万亩,产量占福鼎市粮食总产量的30%以上。(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谢树渊)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甘薯,种植,福鼎市,福鼎,朱照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